S__9011203.jpg

【隨手筆記】佛學小筆記 心得記錄|掃心地|清幽歌曲|洗滌人心|甘苦人生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總要學會堅忍耐煩

未必每一件事情你都可以解決 這就是世界

該走就走,不該走就忍耐,不是每件事情都可以解決,當局勢很不好的時候你身體也很不好的時候,你不要再去看太多外面的人事物,你回頭捧著你自己的佛珠,已經意識到自己非常低潮了就不該再去外面招惹更多的負能量,這時候只有自己佛性的力量能夠幫助你渡過,此時此刻要想辦法對準你自己的佛性 帶你走出低谷,因為你要所有人所有事情都順著你的意? 不可能,當這些不如意的事情上頭的時候,不要怪任何人,回來好好抱著自己的佛珠,不要不停地抱怨

才是最厲害的禱告及打坐,不管在任何環境之下都能夠如如不動 ''萬法得成於忍'',不管外面的人事物如何紛擾,都要能夠堅忍耐煩、見怪不怪,世間的所有事情都是操練,不能逃避不能躲起來,你無法改變那些你不喜歡的不順眼的,只能忍耐,世界上有太多你無法掌控掌握的事情,而計畫永遠也趕不上變化,當變化不如你意時,也別埋怨別怨嘆,這些都是必經之路。

想要得到別人的尊敬與厚愛

必須要靠自己親力親為的去做

用很簡短的親身經歷分享

我到新的公司工作是以前認識的主管介紹的,主管認為我有相關經歷及能力一定能夠很快上手適應,但在我入職之後介紹我來的主管因為某些原因離開了,而我入職的職位簡單說就是一個小主管,必須要很快的熟悉單位上的同事,我要分配工作調動人力調配事務還要開會等等的,這是我第一次當主管 心理壓力其實很大,因為我知道我必須要說服底下的人依照我的指令做事情,需要足夠的能力以及我要讓他們信任我 其實很困難,常常就會聽到 憑什麼? 或者更多各式各樣各種的聲音出現,這時候我最不希望的就是比我更高階的主管站出來說要聽我的,我心裡確實很難過,也會感到很無力,但我知道這樣子沒有人會對我服氣,我很清楚,希望得到大家的尊重,不是靠比我更高階的主管來壓制我底下的人,因為這樣沒有人真心的尊重我,一定更埋怨我。

千千萬萬不要想著要狐假虎威靠著厲害的人的光環來展現自己,這樣永遠都是反效果,永遠也無法真正得到別人的尊敬。

人真的要記得珍惜一切的緣分

有時候連說抱歉的機會都沒有

洛浦禪師要離開臨濟宗 離開臨濟義玄大師時,臨濟大師擋在山門口要洛浦別走,但洛浦還是堅持要離開,最後回去臨濟宗找臨濟大師的時候,臨濟大師已經離世了。(摘錄天界之舟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從古至今都有很多的遺憾在發生,後悔可以彌補,遺憾無法,好多人會說2020是很不好的一年,其實不只是這一年,每一天每一刻都有很多你看不見的地方你沒想過的意外在發生,天下也沒有不散的宴席,所以務必好好珍惜遇到的緣分,務必好好善待身邊每一個人,務必好好妥善運用時間,不要虛度光陰,時間真的像是長了腳的妖怪 跑得飛快。

最後分享一首曲調簡單清幽的歌曲

聽著聽著彷彿能夠洗滌心靈世界

【掃心地】

https://youtu.be/Mk29UBQuprc

而這首歌也有一個小故事

佛陀的一位弟子,腦袋非常笨,叫周利槃陀伽,話常常說完前面就忘了後面,佛陀就叫他背「掃塵除垢」這四個字,一開始背掃塵就忘了除垢,背了除垢忘了掃塵,後來在一直反覆不斷的唸掃塵除垢...掃塵除垢...最後終於背起來了,也悟到了,明白原來佛陀是要他掃除心中的塵垢。(摘錄天界之舟天雲老師佛學講座)

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事、物,掃除自己心中的塵垢 埋怨 不滿 ,掃除心中各種不好的負面的,那只會障礙你自己無法進步。

🙂

arrow
arrow

    百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