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11993090.jpg

小螺絲 | 起風了 我仍感嘆於世界之大

 

[要先看完上面的影片才行哦!]

小螺絲想離開,因為覺得自己可有可無,可是,時鐘不再轉動了,燈光不再明亮了,用具無法使用了,椅子也垮了。

如果門上、桌上、各個地方的小螺絲都想離開,那就只剩下殘破不堪的家了。

 

還好 還好,小螺絲們最後都明白「你們都很重要,一樣重要」,少一個都不行。

不需要貶低自己或看輕別人,不需要懷疑自己或煽動別人,沒有誰比較重要,沒有誰比較不重要。

職業不分貴賤,如果人們都只想要往高處爬站在高處,那基層的事情,誰做呢?
如果人們都自私自利不懂付出,那這個世界就會變得冷冰冰。

試想,沒有司機的話,趕時間的時候再也攔不到計程車叫不到車
沒有外送員,無論如何都得自己出門,萬一不方便或受傷怎麼辦
很多很多
我們應該要珍惜自己所做的,也感謝別人所做的,互相尊重,互相體諒
有些人只有一面之緣,那就給他一句謝謝,一個微笑。

「不狂妄,不傲嬌,不自大」
「懂尊重,懂禮貌,懂體諒」

小螺絲最後都回到了自己的崗位,用自己微薄的力量,讓那一戶人家繼續安心的生活

最後,點播一首
《起風了》


我曾將青春翻湧成她
也曾指尖彈出盛夏
心之所動 且就隨緣去吧

這一路上走走停停
順著少年漂流的痕跡
邁出車站的前一刻
竟有些猶豫

不禁笑這近鄉情怯
仍無可避免 而長野的天 依舊那麼暖
風吹起了從前

從前初識這世間 萬般流連
看著天邊似在眼前 也甘願赴湯蹈火去走它一遍
如今走過這世間 萬般流連
翻過歲月不同側臉 措不及防闖入你的笑顏

我曾難自拔於世界之大
也沉溺於其中夢話
不得真假 不做掙扎 不懼笑話

我曾將青春翻湧成她
也曾指尖彈出盛夏
心之所動 且就隨緣去吧

短短的路走走停停

也有了幾分的距離

 

不知撫摸的是故事 還是段心情

也許期待的不過是 與時間為敵

再次看到你 微涼晨光裡 笑得很甜蜜

 

晚風吹起你鬢間的白髮

撫平回憶留下的疤

你的眼中 明暗交雜 一笑生花

 

我仍感嘆於世界之大

也沉醉於兒時情話

不剩真假 不做掙扎 無謂笑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起風了 蘇打綠 小螺絲
    全站熱搜

    百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