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5361553522.jpg

當上了幾次的模特演員|特別的經驗|形象影片照片

小時候女生對模特兒應該多少會些憧憬吧,會覺得模特兒總是打扮的漂漂亮亮似乎是一個很理想的工作,但其實真的仔細去了解一下,發現真的沒有一個你看到的光鮮亮麗的工作是不吃苦不辛苦的

以前在公司的推薦及邀請下 ,我在實習期間和正式開始工作期間(是兩間不同的公司),我都留下了很特別的經驗 就是幫公司拍形象影片/照片。

(@影片擷取於格來天樣大飯店臉書粉絲團)

拍攝主題是 新人去參觀場地及宴會廳空間

(跟我搭配的是我們部門的協理,一陣尷尬飄過欸)

1605361251651.jpg

1605361553522.jpg

 

(@圖片擷取於遠雄悅來大飯店網站)

拍攝主題是 閨蜜👭

呈現出來雖然可能只是短短幾分鐘的短片和幾張照片

但真正在拍攝時卻都花了很多心力

這些拍攝其實已經變成我要完成的工作

一開始會覺得增加了一些額外的工作

但也給了我很不一樣的經驗和體會

要呈現好看的作品給大眾看需要很多的心力

拍攝照片那天我從早上七點到晚上六點 馬不停蹄的妝髮換場地拍攝

拍攝影片時我穿著高跟鞋一站就是幾個小時走來走去

但辛苦的不只是被拍攝的我們 還有妝髮老師、攝影師、攝影助理等等的

在回顧我所經歷的這些 讓我想去了解一下那些專業的模特

不管是拍攝還是走秀 專業的他們要花多少時間去訓練等等的呢

以下是我綜合網路上我所查詢到的資訊

衣服只有一種尺寸,穿不進去就沒有工作。

以前設計師在準備作秀的衣服時都是統一做一樣的尺碼,通常是0號或2號,為了因應這樣的標準,在國際上走秀的模特大約都是176-180公分上下,體重約48-53為佳,有些模特真的天生瘦而且吃不胖,但大部分的模特為了達到這樣的標準,無非就是要非常注重飲食,不然就是幾乎完全不吃,一整天可以只吃一點水果,但咖啡和菸不離手。

冬天穿薄紗,夏天穿棉敖,感冒中暑交替一直來。

模特真的要好好運動,很大部分原因是要讓身體抵抗力夠,因為時裝業每季發佈的時間都在每個季節的前半年,例如說:每年九月的時裝週就是發布隔年春夏的設計,三月的時裝週就是發表當年秋冬的設計,接下來服裝公司或是雜誌業就會需要模特兒穿剛發表完的衣服,拍攝服裝型錄拉,雜誌上大量露出。因為這樣的關係,模特總是在夏天穿著厚重的東西,又在很冷的冬天穿著浪漫輕透的夏衣。

怎麼訓練呢? 以下是比較簡單的資訊

1、挺胸,抬頭,收腹,立腰,提臀,雙肩打開並向下沉

2、兩眼平視前方,放鬆眼部肌肉

3、大腿內側肌肉、膝蓋夾緊

4、雙腳向下踩,頭頂用意念向上頂,脊椎一節節撐開,感覺自己還能長高; 頭、雙肩、臀部、小腿肚、腳後跟面靠牆面,形成五點一線的垂直、挺拔的人體。

要協調自然的直線行走,有跨度、節奏的感覺,男模的話腰腹以上要挺拔,胯(不包括胯)以下要放鬆,女模則是腰腹以上要挺拔,腰腹以下要放鬆,走台時腳尖可略朝外不可超過15度,否則,不可作為腿部的延長線,腿會顯得短。

5、不可出現內八字,所謂的「一字步」是指雙腳走在一條直線上的時裝步。

嗯...簡單先到這邊

但看到這邊我已經覺得打從心底的佩服了

不管哪個行業你站在哪個位置

都必須要認真的去做付出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百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