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報1.gif

不逃、不躲、不避、不溜,你能轉境嗎? | 煩惱即是菩提  淨華生於泥糞  人來問我若為  不能共伊談論 | 天界之舟 天雲老師 佛學講座

 

煩惱即是菩提

淨華生於泥糞

人來問我若為

不能共伊談論

 

煩惱即是菩提 淨華生於泥糞

我們一定要有轉煩惱為菩提的力量,能夠在最差的環境當中,結出淨華而來。

 

人來問我若為 不能共伊談論

如果有人來問我,我是怎麼辦到的? 好像有什麼方法,我沒有辦法跟他談。

 

為什麼沒有辦法把煩惱轉為菩提,乃是因為太多外部交互作用的事情卡住了,所以只有回到自己的佛性,祂會帶領我們前方的道路,而不是靠一些有為法。

 

譬如,企業的管理、家庭的管理,一些有為法是有必要的,但只有到更高深的法當中去,用佛性導航家庭、企業,才會有源源不絕的智慧,做正確的事情,下正確的判斷,因為才智未必能運算出家庭、企業的變化,也未必能運算出大環境的變化

 

現在很多人沒有轉煩惱為菩提的功力,遇到煩惱的事情就是躲開來,覺得可以暫時躲起來整理一下自己的心情和情緒重新再出發,這個不是上好的方法。

 

廣大的娑婆世界會遇到很多煩惱的人事物,不可能永遠都躲開,也許煩惱就是來自於自己身上,骨頭衰退、健康變化,這就無法躲也無法逃,一定必須要面對它,所以躲開並不是最好的方法,不如靜下心來專注禱告,佛性會帶我們找到出路。

 

身在煩惱中一定要有能轉境的功力。

也許是打坐、也許是念佛,那天界之舟推崇的是禱告,不必急著下決定逃開,關上房門專注的禱告,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乃至於三個小時,在你專注的禱告的時候,那一輪明月會向你顯現,忽然間,你就想通了,忽然間,你就找到好方法了。

 

 完整內容請點看天雲老師 20210620佛學講座

   《能轉境才是修行,獻祭品不如真誠》

(36:00)

最後請收聽 小雨問路精心製作的清靜佛曲

𓆰爐香讚𓆰 讓正法洗滌靈魂

arrow
arrow

    百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