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說說人生中發生最慘痛的故事了...😣
看完你們會不會感覺身歷其境呢

在今年1/3晚上我到去參加聚會,聚會結束後,朋友騎車載我
我們 出車禍了...
而且當下我感覺得到撞擊力無敵大
應該不知道天空中轉了幾圈又滑行了幾公尺...

當下全身疼痛頭也很昏,我完全動彈不得只有一直哭,一直喊我好痛😭

當救護車抵達時幫我簡單先清理外傷的擦傷,真的用盡全身力氣大叫
真的太痛了啦
擔架過來要把我翻身上擔架的時候,又是淒慘的叫了好久
根本不知道自己傷到哪裡,但全身除了手以外完全沒有辦法動
就這樣上了救護車一路上大哭大叫到了醫院 (真的以為我完蛋了....)

醫護人員打開紗布,開始清理擦傷傷口,才發現
右邊小腿和臀部都有非常大面積又深的傷口
而且因為當時我竟然穿的是牛仔長裙❗❗❗❗❗
所以你們懂吧...裙子牛仔布料全部黏在我的傷口裡面
(聽到護士說這句要哭死了啦)
可是不清出來傷口會更嚴重,還會變成黑黑的一塊一塊,當然不可以!
所以我開始經歷了我人生中最漫長的50分鐘...淒慘大叫大哭沒有停過
已經覺得自己快沒有意識😭
經歷這麼崩潰的程序以後,才能開始檢查我的骨頭
先照全身電腦斷層掃描和X光
檢查結果出來腦震盪、骨盆骨頭骨折裂了三處
「左側薦椎、右側恥骨、右側髖臼」
S__4481361.jpg

 

S__4481362.jpg

哦對了...我還有腦震盪

好 繼續文章

(不知道在哪裡沒關係,因為我聽了也不知道)
不要以為我檢查的過程很簡單,檢查也是要換床要移動的
而且我重複檢查了4、5次才檢查出來,omg❗❗❗❗❗
(所以我從事發到檢查完大概哭了快3小時😵😵😵...還是還不止...我已經忘了)
動不得的我勢必一定要住院🏥

住院每一天都是像植物人的躺在病床上,不是住院等恢復就沒事了❗
因為外傷傷口的血水、膿,一直流不停
換藥的頻率就很高 (有記得我剛剛說我換藥多可怕嗎)
每當換藥一次我總是痛苦慘叫一次,護士都說整層樓都是我的叫聲
像是有人把黏的皮一層一層扒下來☠☠☠
我住的是健保病房,隔壁的病人大概快要被我吵到做惡夢了
我打了無數的止痛針,吃了無數顆止痛藥
都還是無法阻止我骨頭和外傷痛...
還打了藥效最強的止痛針,打完的副作用就是超級暈眩
不停的嘔吐🤮🤮🤮
就是那種你克制不住,吃什麼都會直接毫不猶豫的噴出來🤢

到了第三天,主治醫生來看診
竟然說跟我說希望我可以回家休養....
我當時想我輕輕被碰到就開始大叫大哭竟然要出院😭
但醫生也有跟我說明,因為是穩定性的環狀骨折 (我其實不懂)
所以目前只要照顧好沒有移位就不用開刀
耐心等待骨頭自己慢慢長出來
但我真的痛的太厲害了,連坐起來都沒辦法
最後跟家裡人討論是坐救護車回家🚑🚑🚑
能動的情況下一切都變得超困難超痛苦...
他們還直接用擔架把我扛到家裡面房間床上
當時我也因為不能下床,動也不行,還插了尿管
所以回家後的一個月就插著尿管,真的悽悽慘慘悽悽😰
醫生還估計要一個月後才能拆掉尿管
也才能試著用柺杖走到廁所自行上廁所
所以吃、喝、刷牙、洗臉、擦澡
全都靠一個臉盆在床上完成...
而且自己完全無法自理,所以以上說的都是要別人幫忙

因為一直躺著也是會很不舒服
所以躺了一個多禮拜以後,鼓起勇氣決定要試著在床上坐起來
當然腳不能動到所以一樣要維持水平的狀態
而且動作要非常非常的輕
因為我已經兩個禮拜沒有動過身體了
除了手跟頭以外真的沒有
千辛萬苦之下...沒想到真的成功了❗❗❗
(我有被自己感動到...)
接下來就是每天慢慢輕輕的坐起來,讓身體適應
還不能一天太多次,會感覺自己快變成兩半

而且我超級想要拆掉尿管自己上廁所
因為插著尿管真的有夠不舒服的
重點是我還無法💩
也是經歷了很多波折
家人最後願意幫我買了雙邊柺杖
可是買了不代表可以用啊
我本來也想得很簡單,還上網看了影片怎麼使用

但我那時候還只能在床上稍微輕輕的坐起來而已,腰還挺不直
怎麼可能一下子就起來用拐杖
(醫生還有提醒我,右腿千千萬萬不可以著地
萬一沒有照顧好要回去開刀)
所以我也是花了很多的時間在練習,費盡千辛萬苦
讓我算算1/9號出院回家
終於我在1/22到家裡樓下的醫院拆掉尿管
忘了說,所以我是1/3住院1/9出院
然後練習用柺杖用左腳站起來自己到廁所(喜極而泣啦)

車禍住院回家休養,這過程真的就是痛苦兩個字還無法形容
非常漫長,而且骨頭受傷真的要非常多時間才會癒合
要像以前一樣正常走路更是要很多時間練習
深深感受到無常的可怕
當時醫生還告訴我,就差那麼一點
我可能這輩子都要坐輪椅了...
聽到這些話心裡非常崩潰和害怕
超怕稍微不小心我就再也站不起來...
我的美好人生剛要起步不可以啦😭😭😭

文章到這,我先來總結一下
大概三個月左右,我開始使用單拐練習走路
只要不要太大的動作,而且只能短時間
五個月時,變成使用單邊拐杖
開始展開復健之路,也能在小空間內可以不使用拐杖移動
(復健之路待百花之後再跟大家分享)

這件車禍呢...我是被載然後被撞
相信很多人都有車禍後續處理的經驗,一定也有處理不好的
嗯...之後再來好好一件一件來分享
現在還在努力復健當中呢
個人認為我恢復的算很快的

 
arrow
arrow

    百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