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的由來 Happy April Fools' Day

 

四月一日愚人節😬😬😬

回想小時候,也有在愚人節被同學朋友捉弄🤦‍♀️

 

應該也有人和我一樣會想,為什麼會有這個節日,這個節日是從哪裡來的

其實有很多不同的說法和故事,也許真正的起源已經不可考

統整一下比較普遍的故事和大家分享

 

「愚人節」的由來

 

相傳最早起源於法國,18世紀初習俗傳到了英國,接著又被英國的早期移民帶到了美國。

 

相傳在西元1564年的時候,法國採用新的曆法,將原來的元旦從四月一日改為一月一日。

但是,因為舊的曆法沿用很久了,改了新曆之後,大家一時之間還無法適應,每當四月一日時,總是有人會半開玩笑地照樣送禮、宴會、拜年,趁機捉弄取笑那些健忘的人,久而久之,就演變成一個專門愚弄人的節日了。

 

英國人認為「愚人節」是西元十五世紀宗教革命之後才出現的一個節日。

當時西班牙王腓力二世曾建立一個「異端裁判所」,只要不是天主教徒,就會被看成是異端(壞人、怪物的意思),在每年四月一日處以極刑。

百姓們相當害怕,於是在四月一日這一天,便互相開玩笑、說說小謊取樂,來沖淡對統治者的恐懼與憎恨。時間一久,便演變為今天的「愚人節」。

 

基督教徒的說法是這是為了紀念耶穌受難的日子,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之前,被迫到處奔走,後人以四月一日這一天來紀念他無辜地被人活活釘死,其實含有警惕之意義。

 

雖然是一個大家都喜歡開玩笑的節日,但還是要注意唷 無傷大雅的玩笑才不會造成反效果😇😇😇

 

所謂大智若愚,找到心中的金蘋果就能真智慧假糊塗,笑看人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愚人節的由來 愚人節
    全站熱搜

    百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