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3787218.jpg

手術前為什麼不要化妝、做指甲、戴首飾?

 

百花在回顧自己部落格最先開始的文章寫了些什麼,發現百花問路的開始是從記錄下自己車禍受傷,寫了像是 人生跑馬燈 外傷人工皮使用、去疤藥膏推薦,於是回想到了當時在醫院時,護士以為我要開刀,所以特別來問我,你手上的指甲有人會來幫你卸掉嗎? 當時我做了美甲。

現在想起來,還不知道為什麼 " 要做手術不能有做美甲或塗指甲油? " 

有必要上網替自己科普一下,那就順便也來分享給大家這個知識吧🙆‍♀️

為什麼手術時不要 化妝做指甲塗指甲油戴首飾 

首先 不要化妝

化妝時最必要的項目大家都會上口紅或唇膏,而就表示原本嘴唇的顏色會被覆蓋掉,而要觀察病人是否有缺氧現象可以從嘴唇來判斷,一旦發現口唇青紫,說明該病人正處於嚴重缺氧的狀態,必須立刻進行處理或者搶救。

麻醉醫生會通過你的面部表現判斷身體信號,在手術中,身體的其他部位會被無菌手術巾遮蓋,只有面部能露出來,醫生會通過口唇、眼瞼、皮膚顏色等判斷生命體徵情況,比如呼吸不順暢、腔鏡手術時體內二氧化碳過多引起面部潮紅、出汗;術中失血過多,眼臉會變得很蒼白;麻醉甦醒期,睫毛反射可以判斷恢復程度等。

而厚重的眼線、粉底、口紅顏色等會將這些表現遮蓋,影響醫生判斷。

再來是 不要做指甲 塗指甲油

手術期間,麻醉醫生會在手指尖夾上血氧飽和度檢測的小夾子,用來判斷你是否缺氧。

它的結果會通過檢測指尖末梢血管里的血液成分對紅光、紅外光的吸收程度來進行計算的。

指甲油的顏色可影響光的吸收;假指甲、指甲過長可導致指尖與探頭結合不良;指尖污垢會遮蓋光源和光感器,以上均會影響檢測結果的準確性。

 

脈氧飽和度探頭是夾在病人其中一個手指上的紅外線設備。當塗抹指甲油時,會影響紅外線穿透指甲輕則影響讀數,重則完全讀不出數據。

而在手術中,可能會發生剛開始還可以讀出,一旦發生低體溫或者大失血的情況,由於末梢血供減少加之指甲油的影響,此時可能很難測出數據。

一旦失去準確數據的參考,將成倍增加手術中的風險。

術中血氣分析可以儘量彌補無法監測數據的問題,但是其會增加病人穿刺創傷和大大增加手術費用。

 

指甲油、指甲過長、假指甲、指尖污垢均可能影響血氧飽和度檢測結果。

 

最後 不要戴首飾

 

除了避免首飾在麻醉後丟失或損壞,再者手術中如使用電刀,金屬的飾品可能會導電,萬一灼傷皮膚就更危險了

 

(以上資訊內容有參考麻醉醫生杜薇、骨科孫醫生 發表於每日頭條 時尚與健康分類。)

 

科普完了新知識,但還是希望我們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除了要好好把該做的注意事項做好,也別忘記加上禱告,為自己祝福😇

 

請參考以下禱告詞

懇求地藏王菩薩,讓我手術順利,術後恢復良好,身體健康。

 

地藏王菩薩愛您,迎接地藏王菩薩進入您的人生,推薦您以下三個天界之舟出品的禱告運用,點閱播放讓地藏王菩薩幫助您~驅離邪靈惡鬼騷擾、財運亨通、身體健康、擺脫惡疾、人生順遂。

 

 

 

arrow
arrow

    百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