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驕傲-王源 | 我只想有一天 你能為我驕傲

 

今天想分享一首名叫 " 驕傲 " 的歌曲,由歌手王源自己作詞、演唱,他說 這是寫給媽媽的歌,因為工作 總是與家人聚少離多。

王源的歌聲很青澀很乾淨,雖然聽起來似乎有些許的失落和哀傷,卻也有一種很堅定的感覺。

" 我只想有一天你能為我驕傲 "

其實現在許多演員、歌手、藝人都是00後,都是非常非常年輕就在演藝圈裡面闖蕩,我們在螢幕上所看到的他們,可能僅僅只有18歲,但是其實已經受過也許五年甚至十年的訓練,期間也許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被淘汰,也許已經不知道有多少人堅持不住放棄離開,能走到讓全世界認識他們的,都是一群保有努力不懈,堅定不移的決心的人,也對他們選擇的道路,一直保有初心,一直堅信自己是對的。

無論踏入演藝圈的初衷是喜歡,是夢想,是家庭,是被期望,還是任何原因,但也都成為讓他們一直前進的動力。任何行業任何人,光鮮亮麗的背後,一定都有著不為人知的辛酸。

" 我只想有一天你能為我驕傲 "

他的歌詞中說著,只想成為一個能讓媽媽驕傲的孩子

可以不要沙灘小島馬車和城堡,不要那些名利

不要人山人海熱情的尖叫,不要成千上萬粉絲

不要五光十色,燦爛輝煌的燈光在閃耀,不要螢光棒加油版,不要聚光燈

只想要有一天媽媽能為他驕傲。

是呀,我們多少人能夠對一件事情永遠保持初衷,不被周圍的人周圍的環境所影響而變調,又或者願意放棄自己所擁有的功成名就,無論是為了什麼,看看別人,看看自己,生活其實簡簡單單就很美好,聚光燈熄滅以後,你還是你,還是要回歸生活。

走的那天裝作匆忙

怕看見你濕了眼眶

本該留在你的身旁

醒來不知身在何方

 

你說男人要有理想

我說不會讓你失望

看著家鄉和你都變了模樣

不知何時給你燉那碗

說了很久的湯

 

我不要沙灘小島馬車和城堡

我不要人山人海熱情的尖叫

我不要五光十色,燦爛輝煌的燈光在閃耀

我只想有一天你能為我驕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驕傲 王源
    全站熱搜

    百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