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了,又到了一年的尾聲...十二月有很多的節日,我的生日、平安夜、聖誕節、跨年,接著就過年了,以往的十二月,我都在忙碌的工作中度過,不管在哪一個節日都在當那個送給別人幸福溫暖的角色,今年..很不一樣,今年初一月份受傷休養到現在要一年了,受傷讓我陷入很多的困擾,生活的不方便,經濟收入中斷,復健的疲憊,還有從來沒想過我會杵著拐杖,心理障礙也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克服,我一直覺得這一年是我人生到現在最荒唐最悲傷的一年,經歷生死關頭,經歷差點半身不遂的恐懼,是很不願意回想,但每一次想到,都是在提醒我,人的生命很脆弱,無常的力量很可怕,沒有人抵擋得住。

很恐怖,真的,撞擊時很恐怖,躺上救護車送往醫院的路程很恐怖,清創大面積又深的外傷傷口很恐怖,在急診室等待病房時,看到很多受傷的人急救的人很恐怖,住進病房發現自己動彈不得,一動就像是皮肉被撕裂很恐怖,幾小時就換藥一次像是有人拿火在燒我的痛很恐怖,第一次要嘗試坐起來,痛苦到像是有人拿鐵鎚鐵釘,釘在你的骨頭上一樣的痛很恐怖,第一次在病床上嘗試坐起來失敗,發現自己整個腿的疤痕好大,發現自己瞬間失去了行走的基本能力,第一次撕心裂肺的大哭大叫。

我知道,有的人不能理解我,有的人也許感同身受,不管你們怎麼想,我都是希望藉由自己親身的經歷,告訴所有人,不要虛度光陰浪費生命,不要用你寶貴的生命,做壞事做太多無意義的事,所有你覺得平常且不怎麼樣的一切,都是最珍貴最該珍惜的。

這一年我常常想到以前聽過看過的很多真實故事,那些受了傷仍然沒有放棄自己放棄生活的人,屹立不搖的決心,我們誰都沒有理由不努力,不去認真過好生活。

謝坤山因高壓電導致他失去雙手、右小腿和右眼的視力,後來成為口足畫家。

當時,一位同事要他接下從樓上傳來的鐵管,不料鐵管被強達3300伏特的高壓電瞬間吸過去,他因此遭電擊,並隨後截肢。但是,謝坤山最終決定不向挫折投降,同時開始學著用嘴咬筆習畫。 受到高壓電重創後,由於母親的不斷鼓勵,決定不向沮喪悲觀投降,並根據生活需要發明取代雙手的替代工具,在紐倫堡發明展獲得銀牌獎的肯定。

但是,不久之後,謝坤山在請妹妹裝訂課本時右眼不慎遭其重擊,因此導致視網膜剝離並從此失明。1980年,謝坤山師事陳惠蘭和吳炫三,並回到學校完成國中和高中教育;期間,他與林也真相戀並最終結婚成家,生了兩個女兒,並成為臺灣知名的職業口足畫家與演說家。謝坤山曾出版自傳「一隻腳的價值」,在公視演出生命劇場「謝坤山畫廊」、慈濟大愛電視臺演出大愛劇場「心靈好手」,更應邀至學校、社區中心、各大企業,甚至監獄演講。

 

女子天團S.H.E的成員Selina(任家萱)在上海拍戲嚴重燒燙傷。

受傷部位包括手、腳、及背部,灼傷面積約全身百分之四、五十,有吸入性嗆傷,嚴重灼傷部位多在大腿,達三度燒灼傷,必須做植皮手術。

傷害到真皮層為二度燙傷,傷害深至皮下組織為三度燙傷,其中,一度或三度以上燒燙較易判斷,二到三度較難,深二度以上可能就需要手術植皮。

Selina在演講時說:「我由衷希望,你們可以不用經歷這些,就學會我學會的事。」,災難在她身上留下明顯印記,身上超過一半的皮膚都不是她原來的,有一部分是取自她的頭皮,一寸一寸移植過來。 

原本,Selina是個整天拿著鏡子不斷整理妝髮的愛美女生,現在,她變成勇於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不怕展露傷疤,與她合作多年的化妝師阿咪說:「現在,她不會整天照鏡子了。」

周遭人都能從細微處明顯感覺到,Selina不一樣了。當傷疤不再成為她的負擔,而敢跟大家坦然相對時,她自己也覺得心理狀態與以前完全不同。

「我發現我可以給你們美以外的價值,那就是勇敢面對現實,與現實溫和共處的自在。」她說。演講不計酬勞,而且相對生澀,但她說,只要有時間,別人有需要,就不會停止演講。

在一般人心中,Selina已成為勇者的代表,而對同樣經歷燒燙傷的病友來說,Selina更擁有撫慰人心的力量。

 

我沒有那麼的絕望和嚴重到真的失去了行走能力,沒有去經歷植皮等等痛苦的治療過程,但我想說的是,我們同樣都是受了傷,正在努力重新開始的人,因為受傷我計畫好的學業、工作,都停擺了要延後,我不喜歡麻煩人,但因為受傷要麻煩很多的人。

如果給你方法,讓你能選擇一個平安順利健康圓滿的人生,你願不願意做。為此努力,你才能真正幸福。

 

父母絕對不會想創造有缺陷的孩子,上帝也不會想創造有缺陷的眾生,你我都是平等的,在你我的心中都有一股強大的力量,等待你發現願意啟發的佛性,這不是一篇賣慘的故事,希望的是,透過那麼多人的真實經歷,能夠喚醒所有人,紅塵就是一個轉眼成空的世界,你可以為此生美好生活努力,但你不能永遠沉浸在這個大染缸,我們不要一直在生老病死苦裡輪迴,我們一起回到永寧的家吧。

 

Selina在康復以後寫了一首歌,我很喜歡,也和你們分享 【愛我的每個人】

內容也包含了我想說的話,也真的謝謝你們,愛我的每個人。

謝謝你們 愛我的每個人

在我的人生最像一場惡夢的旅程

陪我掙脫 勇敢地去醒來

當我的護衛 為我禱告心靈更強韌

痛 在眼中變成淚 在心中變成灰

沒有什麼能安慰

怕 被時間變成累 被想像變成悲

希望都被粉碎

 

不安有時會崩潰 有時會怨懟

好像怎麼對待都不對

看得出你隱藏多少的疲憊

卻還是堅持著愛不斷加倍

讓我感動也讓我愧對

 

謝謝你們 愛我的每個人

在我的人生最像一場惡夢的旅程

陪我掙脫 勇敢地去醒來

當我的護衛 為我禱告心靈更強韌

 

謝謝你們 愛我的每個人

讓我努力後可以謝謝自己很坦誠

會想不通 或絕望到躲開

但你們做的 總讓我想堅強負責任 為了愛重生

 

心 擺脫夜的黑 往藍天而飛 被陽光包圍

只為了 你一句我笑得 好美

我忍住了 太漫長的淚

 

看得出你隱藏多少的疲憊

卻還是堅持著愛不斷地加倍

讓我感動也讓我愧對

 

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百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